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箱梁盖“被子” 急“抢险”聚人心

2017-03-03 09:4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徐盐铁路6标项目部马庄制梁场在节后复工过程中,取得了骄人成绩。2月16日至21日,马庄制梁场完成了5片32米双线箱梁的预制。

马庄制梁场在春节后迅速复工,掀起大干热潮。为了防止气温回落发生意外,制梁场专门采购了1500平方米的篷布和棉被为箱梁保暖。

2月21日,淮安市气温骤降至0摄氏度,这给刚浇筑完的箱梁定型带来了巨大风险。制梁场领导班子经过紧急磋商,决定发动全体员工捐献棉被,并成立应急小组,为箱梁盖“被子”。这一消息在QQ群、微信群中发出,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短短10分钟不到,应急小组便收到50多床被褥,凑齐了箱梁所需保暖物资。

随后,制梁场应急小组迅速组织人员将箱梁严严实实地盖了起来,还搬来了两个煤炉在箱梁下面点燃。大家的共同努力有效填补了保暖物资到达前的“真空期”,成功使箱梁避过低温侵袭,让制梁场复工后第五片箱梁顺利产出。

当天下午,制梁场采购的保暖物资抵达,他们迅速组织员工为箱梁换上新“被子”,同时为了补偿大家,决定为每名员工补发一床被褥。

范燕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