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进驻沙漠铁路“第一线”

2017-03-03 09:4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对接蒙古国那林苏海特煤田

近日,一支670多人的线路养护队伍进驻沙漠之中的临策铁路,标志着中国中铁六局集团呼和浩特铁建公司正式接管临策铁路,中国沙漠铁路“第一线”迎来新的“家庭医生”。

临策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临河至新疆哈密铁路的东段,东起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的临河站,西至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境内的中蒙边境策克口岸(对接蒙古国那林苏海特煤田)。临策铁路共有车站20个、特大桥9座、大桥45座、隧道2处,全长768公里。线路穿越我国西部的乌兰布和、亚玛雷克、巴丹吉林3大沙漠,其中400多公里处于无人区,春秋两季沿线沙尘频繁,堪称中国沙漠铁路“第一线”。

本次接管临策铁路的工务养护工作由呼和浩特铁建公司负责,共计759.1公里,全线分6个车间。

正式接管临策铁路,揭开了中国中铁六局集团铁路维护管理的新篇章,同时也是对集团拓展市场的全新补充,对改善集团员工队伍结构、做大做强业务板块、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持续推动企业发展意义重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