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雷锋陪伴我成长

2017-03-02 08:3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里就是当年雷锋做好事的地方……” 2月17日,在沈阳车务段瓢儿屯站内,该站客运班组负责人薛飞向前来参观学习的抚顺市雷锋高中100多名师生介绍道。

50多年前,雷锋常到瓢儿屯站做好事的故事家喻户晓,也正是从那时起,这个站就与雷锋结下了不解之缘。该站客运班组更是把雷锋精神作为无形资产和宝贵财富,抓服务品牌,抓钻研业务,抓真诚服务,抓功能拓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现在,这个班组共有10名职工,他们在候车室里设立了薛飞服务台,并推出了“五式五心”服务法,即“阳光式服务,让旅客暖心;主动式服务,让旅客安心;倾听式服务,让旅客顺心;用心式服务,与旅客交心;特办式服务,与旅客连心”,以及送票上门、定期回访、设计行程等“五到位”,电话预约、接站送站、联系急救等“五帮助”,业务咨询、提供轮椅、便民宝箱等“五免费”服务项目。班组也因此获得“全路雷锋式党员服务团队”等多项荣誉。

为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班组在薛飞的带领下,在工作中处处体现“螺丝钉”精神。他们常态化开展“背诵百题一口清,标准作业一手精”活动,通过班前问一题、班中学一题、遇到问题讨论一题、回到家里预习一题等形式,钻研客运业务,切磋服务技巧,养成良好服务习惯。

班组负责人薛飞时时以工作为重,处处为旅客着想,有许多只在瓢儿屯站坐过一次车的旅客一直与她保持联系,令她很是感动。薛飞说:“我参加工作29年了,可以说一天也没有离开过雷锋,雷锋就像我的家人,陪伴我成长。”

凡是来到瓢儿屯站的旅客,都能体验到贴心的服务。客运员李斌说:“我为能在雷锋做好事的火车站工作而自豪1李斌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为旅客做好事,送生病旅客上医院,自己掏钱为旅客买票,背送老弱病残旅客进出站……他爱站如家,每个休息日都到车站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去年10月退休后,李斌仍坚持到车站打扫卫生,每次下雪后都早早把旅客通道清理好,被旅客亲切地称为“当代活雷锋”。

不久前,该站将原来30多平方米的“雷锋精神教育展室”升级改造为240多平方米的“雷锋精神教育展厅”。展厅由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永恒的精神、践行与传承、共产党员号创建4部分组成,展厅中间设有雷锋看吧、听吧、书吧互动展区,对外免费开放,客运班组的每名职工都义务承担起“雷锋精神教育展厅”引导员、讲解员和联络员的职责。

截至目前,这个班组已累计接待省市领导、各大院校师生、各界群众以及沈阳铁路局管内职工等千余人参观学习,社会教育功能不断凸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