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雷锋”再现郑州站

2017-03-02 08:3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李 静

“何妨身在人声中,乐为旅客勤送迎,雷锋再现郑州站,扶老携幼大爱献——写给工号3033的一首诗。”2月24日,郑州站客运车间三班客运员冯瑜收到了一个信封,她打开一看,发现一首感谢诗。

3033正是冯瑜的工号。冯瑜看见落款的名字,想起前些天一位叫振东的旅客带着老父亲到车站乘车的情景。

当时,振东带着年迈的父亲坐车去广州大伯父家探亲。老父亲腿脚不方便,振东带的行李又多,一个人既要照顾年迈的父亲,又要提行李,很不方便。他们刚从西进站口进入郑州站,便被眼尖的冯瑜看到了。

“先生,老爷子腿脚不方便,你们先到重点旅客候车区休息一会儿,我送你们上车。”“好好好!谢谢你啊,妹子。”冯瑜搀扶着老爷子,振东提着行李,一起来到候车区。

“旅客快要放行了,我送你们先去站台。”离G821次列车进站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冯瑜推着轮椅,小心翼翼地护送着老人通过无障碍平台来到二楼中通廊。“劳驾,请让一让,小心箱子。”当时郑州站正值春运返程高峰,熙熙攘攘的中通廊里挤满了回家心切的旅客,一路上冯瑜不停地提醒周围的旅客,希望他们能够为老人让出一条通道。

在中通廊中部,冯瑜开启了直梯,送振东和老人直接抵达站台。这时,G821次列车刚好预报进站。

“这位大爷的腿脚不方便,请您多照顾。”冯瑜把父子俩送到了座位上,并且和列车长进行了当面交接。“好,放心,交给我们了。”冯瑜的温暖笑容感染着振东,他到达目的地后,便立刻写了一首感谢诗,从广州寄到郑州。

冯瑜很有感触地说:“其实我并没有特别做什么,只是和平常一样帮助旅客解决出行问题,没想到受到旅客这么高的评价。”

冯瑜说她会珍藏这首诗,激励自己干好本职工作,帮助更多旅客温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