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组织开展陇海线接触网集中修

2017-03-01 17:2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接触网设备安全稳定,自2月27日以来,郑州供电段组织开展2017年陇海线一阶段接触网集中修。

该段此次接触网集中修遵循“统一安排、分级组织、逐级负责、包保到位、强化考核”的管理原则,积极成立以安全、质量、设备、材料为主要项点的集中修检查督导小组,通过细化组织分工,制定设备检修和缺陷整治方案,落实集中修作业现场的安全包保,确保陇海线接触网集中修深入、扎实、有效开展。

该段此次集中修投入接触网作业车8台,梯车4台,参与职工167人。通过组织安全、技术等生产骨干集中开展设备检查和检修工作,进一步提升作业天窗点利用率和上网检查效率。

该段利用集中修作业对主导电回路、供电线、隔离开关、分段绝缘器等重点接触网设备进行精检细修,对主导电回路中电气连接处示温片粘贴率达到100%,对载流承力索区段的承力索悬挂、支撑点、接头、补强、线索交叉等处所进行100%手触式检查,做到眼看到、手摸到、线索检查到,确保修后设备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同时,该段利用集中修作业对接触网补偿装置的转动灵活程度进行全面检查,对每一组坠砣进行推动、回落检查,对补偿装置偏磨、卡滞现象进行及时调整,对注油型补偿装置进行注油维护,对转动不灵活、卡滞的补偿装置进行及时更换,确保接触网设备运行安全。

此外,该段还利用集中修的有利时机,认真落实1号安全预警各项卡控措施,对供电线和重污区绝缘子进行清扫和保养,进一步增强绝缘部件的抗污闪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