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域巾帼号与老年旅客心贴心

2017-03-01 10:4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40天的春运已然结束,新年的气息也渐渐淡去,可平安、有序、温馨的目标将在2017年里继续传承。2月22日由北京二队三组担当的z179次列车迎着依旧凌冽的寒风在北京车站组织旅客乘降,一对老夫妻相互搀扶着在8号车厢门口向乘务员杨丁倾诉自己的不便,原来是儿女买到的卧铺票一张在2号车厢,另一张在8号车厢,但73岁的王奶奶因腰部和腿部有旧伤,起身和走路都非常困难,所以询问乘务员杨丁能否将他们老两口调至在一个车厢方便照顾。开车后杨丁忙完手头工作找到老人所在的铺位,征求周围旅客意见调换铺位并报告车长,为老人在床头挂上专为老年旅客制定的红色小蜜蜂服务牌,认真仔细的登记了老人的信息,耐心详细的介绍了乘车安全注意事项,又为两位老人安放好行李、接来热水, 王奶奶接过热水和蔼的笑着说:“小姑娘,从一开车你就为我们老两口忙前忙后,真是麻烦你了,我这身子骨老了不好使,给你添麻烦了,谢谢你。”杨丁则信心满满的说:“奶奶别这么说,您放心,既然您老两口乘坐在我的车厢,您二老就同我的家人没两样,有什么要帮忙的尽管说,不用谢。”

老人的目的地是张掖,在24小时的旅途生活中乘务员杨丁和对班从王奶奶的老伴那里接管了她的生活起居,去洗脸间洗漱、上卫生间、接打开水都是当班乘务员亲力亲为,奶奶要吃八宝粥,杨丁就用开水将八宝粥用开水烫热了再给她吃;奶奶躺的身子乏了,杨丁就给她揉揉肩、按按腰、捶捶腿;有空了就陪爷爷奶奶聊会养生,在列车即将到达张掖前,列车长李倩还为王奶奶预约了爱心轮椅方便他们出现,一路上的无微不至使两位老人与乘务员杨丁存下深厚的感情,杨丁为王奶奶穿好鞋子,整理行包做好下车准备,抬头看见了王奶奶捂着嘴,眼里含满了泪水不断点头说着谢谢,杨丁便安慰到:“王奶奶,您踏上这趟列车就是我们的亲人,我们做的都是分内的事,您能平平安安的到家是我们责任,给您一个温馨的旅途是我们的义务。”

0301_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