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扫冰除雪让旅客放心出行

2017-03-01 09:1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21日,商丘市普降大雪,为避免恶劣天气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商丘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有序做好旅客运输组织工作,方便旅客出行。

根据暴雪天气预警,该站站长主持召开了站区专题视频会议,并根据春运期间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部署做好雨雪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各项工作,要求全站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

21日14时,该站干部职工以雪为令,在站台、天桥、地道、电梯等重点地点增设防滑警示牌、铺设防滑草垫和锯末等,成立打冰扫雪应急队伍,备齐融雪剂、应急灯、扫把等工具,及时清除广尝进站口、站台及道岔积雪,防止旅客滑倒摔伤,全力做好旅客出行服务工作。

遇列车大面积晚点时,该站及时根据站内候车人数,采取限时进站、提前预检、天桥压队、专人引导等措施,加大对安检口、实名制验证口和候车室、售票厅、检票口、地道、天桥、站台等处的安全防护和引导力度,及时增派人员进行引流疏导,加强旅客乘降组织,防止发生拥挤、混乱、踩踏事故,确保旅客有序乘降。

该站还利用LED显示屏、车站广播及时发布雪情预警及列车晚点信息,官方微博、微信实时发布客流组织及晚点情况,做好列车晚点解释工作。同时,他们合理调整售票窗口功能,积极做好旅客退票改签工作,方便旅客及时掌握出行信息,做好行程调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