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车护车管理有“法宝”

2017-03-01 09:1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加强爱车工作管理,提高运用货车质量,吉林车辆段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严把爱车工作管理,力保爱车护车工作取得实效。

该段完善《吉林车辆段爱车管理工作细化实施办法》,组织开展爱车宣传活动。他们将爱车护车管理工作纳入日程,主管运用副段长亲自部署,制定措施,指派段职能部门和各车间负责爱车管理工作的职能人员以及从事爱车检修工作的人员及时深入厂矿企业,大力宣传爱护铁路货车的有关法规和爱车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厂矿企业装卸、调车作业情况进行监控,不断增强厂矿企业爱车护车的责任意识。

为加强规章制度的落实,在工具材料、检修作业质量标准等方面,他们统一标准,规范管理,使段管内的技术交接所、爱车点、列检作业场爱车日班管理工作走上了规范化、标准化的轨道。

同时,该段狠抓爱车技术作业指导书落实,要求职工加强对企业出厂、出矿车辆的检查,重点对走行部、空气制动部、车体部、车钩连缓部以及悬吊件等部位认真检查确认;对发现有刮碰和起复痕迹的,及时通知列检值班主任、工长到场复查,并进行综合判断,严把过轨车辆控制关,有效提高运用货车检修质量,确保车辆运行品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