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奏响安全 “四重奏”

2017-03-01 09:1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春运,达州工务段紧盯现场设备安全,重事前防范、重分析研判、重源头整治、重关键卡控,筑牢春运安全运输屏障。

重事前防范。该段分专业、线别等确定抢险应急预案及制度办法,结合外部事故信息和段内重点信息,及时通过作业计划单的形式向班组进行预警;引导干部职工深刻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增强职工保安全意识。

重分析研判。该段组织相关专业人员进行安全风险排查和研判,进一步完善安全风险数据库。安全分析中心坚持每日通过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对全段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分析,并对薄弱车间、薄弱班组加以帮促。

重源头整治。他们采取正线添乘检查和现场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管内薄弱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两级包保干部联合对包保工区站线及道岔重点设备开展一次记名式检查,并及时组织队伍处理问题。

重关键卡控。他们加大老旧设备淘汰更新力度,保证春运期间设备质量安全可靠;对检查中发现的影响运输安全的隐患和问题,安排专人盯控落实整改。

李 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