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9年春运未了情

2017-03-01 09:1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54岁的陈强,是安康机务段的一名老“大车”,安全走行60余万公里,已经连续奋战了29个春运。“春运前,我利用休息时间回汉中老家看望了父母。作为一名拥有32年党龄的老司机,关键时刻可不能‘掉链子’。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就是给父母最好的新年礼物。”2月27日晚,在机车调度室里准备出乘的陈强平静地说。

陈强对火车司机岗位的热爱近乎痴迷,每年春运从不请假,认真做好出乘准备,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积极参与党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带徒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严中有爱,承担的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一有时间,陈强就耐心地讲解自己的心路历程,传授做人、做事的经验,帮徒弟补强业务短板、熟悉规章理论条款、准确掌握故障处理流程。生活中,陈强对青年职工更是关怀备至,悉心照顾他们的起居、饮食,深受青年职工爱戴。

在陈强的带动下,他所在的机班被评为段2016年度“三无”党员机班,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糜 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