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世界客家第一大县”务工人员乘火车去淘金

2017-03-01 09:1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陈思华

(马常宏 莫育杰 陈思华)“还是铁路方便、舒服1日前,在博白开往南宁的K9324次列车上,博白县外出务工人员小何脸上挂满笑容。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博白县有人口近200万,其中130万为客家人,被誉为“世界客家第一大县”。当地每年春节后外出务工人员达70万人。2016年以前,全县仅有黎湛铁路文地站一个客运站,车站离县城较远、途经列车少,务工人员一般选择乘汽车出行。

2016年4月1日,博白站正式开通客运业务。博白人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坐火车直达贵港、南宁等地的高铁站。目前,博白站每天开行客车2趟。

为满足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南宁铁路局优化列车开行方案,通过办理团体票、加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形式,方便务工人员外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