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培养铁路安全意识从娃娃抓起

2017-03-01 09:1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海霞 张寅鹏

(刘海霞 张寅鹏)“小朋友们,能不能在铁路站区和铁路线两边玩耍呢?能不能向正跑着的火车扔垃圾、石块呢?”“不能1近日,济南铁路公安处济南西站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以“民警进课堂,安全从小抓”为主题的爱路护路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教室里,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着老师的提问。

该公安处为了培养辖区内居民的爱路护路意识,尤其是孩子们对铁路安全的重视,想方设法采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这次济南西站派出所辖区幼儿园进行的宣传,就是在该处指导思想下进行的有益尝试。

提问的老师是民警肖佳,也是该幼儿园安全宣传辅导员,同时还是一名小朋友的家长,对孩子们的喜好和接受能力比较了解。在课堂上,她采用游戏互动的形式讲解了铁路严禁的各类行为以及违反后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学到了安全知识。针对孩子们喜欢有声动画的特点,济南西站派出所民警利用新媒体技术将线路异物、击打列车等常见案例精心制作成生动活泼的动画视频,由肖佳带到幼儿园播放,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这个公安处开展的系列活动既让孩子们学到了爱路、护路常识,又增强了家长护路意识,确保了铁路治安持续稳定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受到社会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