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召开2017年安委会第一次会议

2017-02-28 16:4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刘海

2月27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委会2017年第一次会议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在汉的集团公司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安委会主任贾惠平主持。

贾惠平在总结讲话中,结合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对2017年安全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责任制落实是保证安全工作的前提与关键,做到“领导抓、抓领导,全员抓、抓全员”,责任分解真正落实到工程项目。二是切实加强安全质量过程管控,做好督导检查。要从不同层面上进行检查,真正发现问题,关键落实到项目,要把隐患当作事故看待,体现安全“小题大做”,举一反三,整改落实到位。要发挥好安全员与青安岗、群安岗的作用,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抓实过程管控。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强化日常培训,促进实现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目标。要认真制订与落实培训学习计划,突出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持续开展“安全巡讲”等好的形式活动,结合施工生产实际情况,针对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四是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与底线思维,抓好既有线安全质量管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既有线施工生产安全,正确认识安全生产严峻形势,采取可行措施,加大风险管控,特别是京广线电化改造项目要加强施工安全重点管理,处理好安全质量与进度关系,并全力确保“两会期间”安全形势稳定。五是乘势而上,做好2017年上半年信用评价工作。要充分认识到信用评价促进生产经营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的做法与经验,注重前期工作策划,做好内外沟通协调,加强项目基础管理,主动争取抢险加分,力争实现2017年上半年铁路信用评价“保A”目标。

会上,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安全质量委员会的通知》《2016年下半年信用评价工作奖励方案》《集团公司2017年度安全生产系统“学习年”实施方案》、2016年度优质工程与安全标准工地表彰奖励等文件,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质部通报了2016年度信用评价工作情况,分析了今年生产安全形势,以及2017年安全质量工作重点及保证措施。

(汪文富、刘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