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化局哈尔滨站改项目部 强化安全管理 加强复工培训

2017-02-28 15:1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柯霖霖 李质军

(:柯霖霖  李质军)随着节后员工陆续返回工作岗位,新年开工的启动,2017年2月26日上午,中铁武汉电化局哈尔滨站改项目部举办复工安全教育培训班。在哈尔滨项目部唐家忠书记作开班致词和培训要求后,培训工作正式启动。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建指安质部部长、黑铁监理安质

部部长共同参加,并对我部抓好复工培训的准备工作等进行了肯定,并对新年安全、质量提出了高要求、严标准、起好步、开门稳等进行了要求。

viewfile.jpeg

2017年是哈尔滨站改工程攻坚克难的一年,为了尽快让大家调整好心态进入工作状态,切实做好新春佳节后的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的知识,保障安全生产。培训班上对复工前安全检查、机械设备的管理、临时用电、深基坑作业、危险源更新、高处、停电作业、施工防护、内业资料等方面进行培训,以幻灯片形式对安全防护案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2016年哈尔滨铁路局普速铁路营业线和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及典型施工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学习了路局新年文件:哈铁总(2017)33号 《哈尔滨铁路局普速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细则》(新旧对照);哈铁安 (2017)30号《哈尔滨铁路局对工程单位预警约谈、交班分析和黑名单管理制度》;哈铁安 (2017)31号《哈尔滨铁路局施工安全违约行为追究管理办法》;哈铁供电 (2017)20号哈尔滨铁路局关于印发《哈尔滨铁路局接触网作业车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等。

培训结束后,在现场组织了复工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对于考核不合格者禁止上岗,并进行复训直到合格为止。

复工培训就是要做到人返工地心到岗,确保安全工作高起步。安全培训必须做到全面、全员、全过程,贯穿于施工生产的各个阶段和环节,覆盖面应达到100%。项目部全体员工(含劳务派遣工、实习生)及劳务企业人员均应自觉接受安全培训。强化对现场的组织领导,杜绝以包代管。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而且及时稳定了员工休假后的思想情绪,提高了全体管理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使员工全身心投入到生产工作中,为安全、圆满完成年后各项生产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