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四个“百分之百”确保机车春鉴质量

2017-02-28 13:2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战辉

安康机务段在今年机车春鉴活动中坚持做到百分之百鉴定、百分之百整修、百分之百包保、百分之百良好,以保证为运输一线提供优良牵引运力。

针对春运期间机车“马不停蹄”地高速运转,导致部件疲劳、惯性故障突出的实际,为了全面提升机车质量,确保运输安全,该段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成立了以段长和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机车“春鉴”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目标,并按《技规》要求,筛选出了需进行年鉴的机车,细化了机车年鉴及“四大一全”整修范围、质量标准,并对检修、整备、技术、验收等部门工程技术人员进行明确分工,切实做到“应鉴尽鉴”,对发现的机车活件,全部纳入大数据平台,进行销号式整修。

在机车年鉴过程中,该段实行定人、定岗、定责、记名采集数据,对不按要求提供机车相关数据、填写鉴定记录、反馈信息的个人、部门进行严格考核。为保证正常运输生产的牵引动力和机车年鉴进度双推进,该段采取辅修、小修及专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机车年鉴,以提高机车周转率。

另外,这个段还实行了机车“春鉴”质量保证制度,要求所有鉴定机车在一个修程内不得发生责任机破、临修、区停、大部件破损等事故,否则严格考核相关鉴定人员,同时连挂考核验收人员和机车质量包保人员,确保机车鉴定良好率达到10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