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强化关键环节卡控确保集中修施工安全

2017-02-28 13:2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敏

自2月底开始,陇海线、阳安线集中修将全面开展。安康机务段从细化组织安排、强化教育培训、卡控现场关键入手,严守施工安全红线,全力确保集中修施工期间列车开行安全。

该段细化组织安排,明确凡改变信联闭条件、变更列车径路的施工前,主管副段长主持召开施工专题会,制定行车办法、安全措施和施工安排一览表,并绘制施工行车安全明示图发放至机车乘务员指导行车。机调室负责对涉及曲线半径限速的列车,编辑运行揭示纳入LKJ控制,值班主任全程盯控运行揭示调度命令的接收、核对、编辑、发布,从源头保证LKJ临时数据准确无误。

在深入分析历年施工行车多发问题的基础上,该段详细制定培训内容及计划,提早做好相关基础规章和业务技能培训。职教科组织各运用车间有针对性的开展停止信联闭行车、反方向行车、路用列车开行办法和LKJ操作等培训,并纳入职工“三层五级”月度培训项点,进行默写会背和实作验证,确保人人过关。

这个段紧盯施工安全关键点,精心安排现场盯控人员,做好对机车乘务员的现场指导。对有特殊运行条件的列车安排管理人员趟趟添乘。此外,该段制定非正常行车回审办法,利用6A视频回审、LKJ文件分析等方式,紧盯揭示解锁、行车凭证、LKJ操作、最低过分相速度等关键环节,对施工期间机车运行情况进行全覆盖回审,督促乘务员按标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