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行动诠释服务于奉献

2017-02-28 13:2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旅行者

  “请站在白色安全线内,注意人身安全”,1月31日,乌拉特前旗站客运值班员邢玉生正在站台上组织2635次列车的旅客按车厢排队候车。

  “邢师傅,有一名旅客把包落在车上了,估计一会发现就会回来找,先交给你们车站吧。”旅客上下完车后,列车长急急忙忙跑过来。

  “行,先交给我吧,没人领我再想办法。”邢玉生说道。

   把包放到值班室后,邢玉生又开始带领客运人员马不停蹄地穿梭于候车室、进站口、站台等处,声音洪亮地宣传旅行安全知识,及时解答旅客问询,有条不紊组织旅客乘降,送走一批批旅客。不知不觉一天的工作也要结束了,可是那个包始终都没有人来认领,邢玉生心想:“一直这样等着也不是回事,丢包的旅客现在一定很着急,既然等不来,那就去找一找吧。”下班后他饭也没吃,骑上自行车冒着寒冷的天气按照身份证地址寻找旅客,但是家里没有人,他又跑到社区居委会查找也没查找到。第二天邢玉生又到地方派出所将情况与派出所民警进行了沟通,最后,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终于联系到了失主,挽回了失主的经济损失。

  “既然遇到了这种情况,就应该想办法找到丢包的旅客,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旅客,让他们感受到铁路安全、方便、温馨的乘车环境。”一天的辛勤付出,嗓子已经沙哑,全身乏力,可邢玉生的心里是满足的高兴的,因为他觉得为了旅客的合家团圆和人身财产安全,这点辛苦是值得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