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当好运输火车头

2017-02-28 07:3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李 森 整理

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2月20日9时05分,赛汗塔拉镇室外气温零下15摄氏度,肆虐的寒风呼啸着掠过我的脸颊。我是集宁机务段二连浩特车间内燃机车司机,参加春运已经整整30个年头了。

9时30分,我到达派班室,今天的任务是牵引赛汗塔拉至二连浩特口岸间的X9201次中欧班列,这是我今年春运值乘的第6趟中欧班列。9时50分,X9201次中欧班列缓缓停靠在赛汗塔拉站。我和上一班司机交接后,开始检查机车走行部、进行机车试验,每一个“规定动作”都不能马虎。

“X9201次,赛汗塔拉站二道出站信号好了,司机明白。”与车站值班员联控确认发车信号后,我驾驶着机车驶出赛汗塔拉站。

每年春运期间,集二线寒风凛冽、气温极低,虽然今年未出现寒潮天气,但我还是叮嘱同事在机械间巡检时要多看一眼风源净化系统、水循环系统的管路,以防设备冻结后“罢工”。

14时06分,列车安全停靠在二连浩特口岸站。准备下车送货票的同事刚打开车门就缩了回来:“这儿的风比我们东北老家的还硬啊,把您的帽子借我吧1

14时42分,机车驶入二连浩特整备库进行补油、上砂作业。我虽然“全副武装”,但还是冻得瑟瑟发抖,一边干活一边想着:“雪越下越大,两个小时后返回时我得更加小心1

(傅世忠 李 森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