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除“折关”隐患

2017-02-28 07:3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俗称“折关”

近日,襄阳机务段对配属的116台韶山6B型机车加装了由该段技术科自行研制的风管排风报警器,解决了该型机车列车管减压时排风时间难以精确掌握的问题。

机车乘务员通过操控列车车辆相互连接的列车管风压值大小,来同步实现全列车的缓解、制动和停车功能。因列车管充风后的压力值是一定的,在排风量一定时,列车总排风时间直接受列车管容积控制,若列车中某车辆列车管通路的折角塞门被人为关闭(俗称“折关”),列车管的实际容积就变小,排风时间会缩短,而机车乘务员就是通过该排风时间来确定列车管是否发生“折关”。当列车某处列车管通路的折角塞门发生“折关”时,其后部车辆列车管风压将不再受机车控制,直接造成后部车辆长时间抱闸运行或不能产生制动力。

由于韶山6B型机车制动系统组件设置在机械间制动屏柜上,列车管排风口受列车运行中的噪音影响,其排风声音不易听清,一旦列车发生“折关”,机车乘务员难以通过排风声准确判断出排风时间,存在着安全隐患。

该段技术科将该型机车作为防“折关”的重点,组织专班全力攻关,最终利用风哨膜片遇气流通过时振动发音的原理,研制出风管排风报警器,将其安装在列车风管的排风出口,有效解决了“折关”隐患。

上一篇:创意一线
下一篇:“转车”更快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