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趟车“捡漏”30万元

2017-02-27 09:2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有会

(陈有会)郑州客运段值乘的G75次列车由郑州东开往深圳北,1884公里的距离运行7小时11分。

2月2日,G75次列车和以往一样出发,但却创造了该段建段63年来的一项纪录——一趟车补票收入突破30万元。

2月2日是农历正月初六,旅客很多,许多买不上全程票的人就买了短途票,在车上办理补票手续。G75次列车从郑州东站出发后,车上的过道、洗手池、风挡交界处站满了人。

值乘该次列车的是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深圳五组,25岁的列车长罗丹当列车长已经3年了,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罗丹认为,这是为旅客服务的大好时机,也是为企业增加收入的机遇。她把车班的8个人分为两组,一组确保列车不出现任何安全隐患,另一组持两台补票机集中精力补票,做到安全、收入两不误。

“什么时候到深圳北?”“到深圳北多少钱?”“零钱给我了,我的车票呢?”全程15个车站,每个站都是上车人多下车人少。因为人多,每补一张车票,乘务员从收钱到找零都要扯着嗓子喊,否则听不清楚。罗丹和补票的姐妹们精神高度紧张,嗓子喊哑了,也顾不上喝水。

补票时,有几位旅客说没有带足现金。对于这一情况,车班的“90后”姑娘们早有思想准备。她们提前在各自的微信和支付宝账户里存了足够的钱,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确保了“颗粒归仓”,并为旅客提供了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