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召开测量工作布置会

2017-02-26 10:5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立栋

2017年2月25日,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邀请杭黄公司汪东晓高工、评估公司项目经理郑健,在四分部召开项目测量工作部署会。要求杭黄项目做好测量工作,尤其是沉降观测和贯通测量。

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杭黄铁路站前Ⅷ标,正线全长46.599km,主要工程包括:桥梁18.235km/44座,隧道24.119km/15座,路基7.054km/44段,正线无碴道床51346.62m,站线无碴道床1447.48m,三阳站、绩溪北站、联络线6.004km。目前,项目部管段内隧道共计15座,合计24.117km长,已有12座隧道贯通,峰高岭隧道长达9087米,还剩355.6米贯通;里巧川隧道长达3725米,还剩132米贯通。今年是杭黄项目决战之年,还要确保5.1、7.1两个铺轨节点,铺轨段路基、桥梁、隧道施工必须提前结束,无砟轨道的施工必须启动,沉降观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

众所周知,工程未动,测量先行。施工测量放线为工程施工开辟了道路,提供了方向,准确、周密的测量工作关系到一个工程是否能顺利按图施工。古有“陆行乘车,水行乘船,泥行乘橇,山行乘轿,左准绳,有规矩,载四时,以开九州,通九道,陂九泽,度九山”的记载,实际都是对测量工作的描述。可以说如果没有测量,工程施工将寸步难行。为了加快项目测量工作,项目部召开多次专题会议,要求分部增加测量人员,组建多组精测队伍,抓紧布置沉降观测点,将测量数据整理上报,进行评估;为无砟轨道施工全线布置CP3控制点创造条件,保证无砟轨道施工精测。

杭黄铁路地处皖南山区管段长,工点多在地势险峻、连绵不断的大山之中,线路穿越多座大山,跨越多条河流,再加南方山区植被繁茂,给测量工作带来不小的障碍。杭黄测量队不畏艰险,发挥吃苦耐劳的韧劲,每天奔波于施工现场,用双脚走出了一条条路,用测量谱写了自己的人生。杭黄项目路基、桥梁、隧道施工达到90%以上,且安全质量达到要求,这与测量队员们的辛勤工作分不开,也是对他们工作最好的肯定。

为确保5.1、7.1两个铺轨节点工期,他们将继续战斗,为杭黄项目主体工程完工保驾护航。(王立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