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守护道口的徐代表

2017-02-26 10:5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农历正月十五

在四平工务段管内四梅线83公里576米公铁平交道口,有一名乐观友善、爱岗敬业的道口员,他叫徐晓峰。他是四平工务段的优秀共产党员、职工代表,因此单位同事和居住在道口附近的居民都亲切地称他为“徐代表”。

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是徐晓峰担任道口员以来在岗位上过的第十五个元宵节。这天,他和往常一样,早早从家出来,提前来到岗位上做准备。遇到这种节日,过道口的车辆和行人会比平常多出几倍,甚至几十倍。为了确保运输安全、行人平安,他提前安抚好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女儿,全身心投入工作。

上岗后,他仔细检查工具备品,认真联控,引导关闭拉门,接送客货列车,耐心疏导车辆行人,清扫道口铺面,清理轨道轮缘槽……每一个环节,他都严格按照规范执行,不敢有半点疏忽。

徐晓峰常说:“过往道口的行人就像自己的亲人朋友,多沟通、多联系,他就会多一些理解,就会避免矛盾发生。”他凭借着这样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群众和行人的认可,赢得了单位同事的敬佩。

骆玉钢 杨 松

编后 无论是工作近30年仍不放松要求的林大姐,还是严把道口安全关的徐代表,他们身上都闪烁着铁路人勤恳、务实、质朴、忘我品质的光辉。从他们的故事里,我们深切体会到铁路职工在平凡岗位上的艰辛,感受到他们多年如一日坚守的不易,对这些铁路人的敬佩更加深了一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