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巴山儿女入陇不再愁

2017-02-26 10:5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重庆

■本报 丁兆学

“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不用到广元转车就能到甘肃陇南的这一天了12月13日20时10分许,来自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歧坪镇的旅客刘小成登上重庆开往陇南的K2611次列车,高兴得合不拢嘴。

去年12月,兰(兰州)渝(重庆)铁路岷县到广元段正式开通运营,有力助推区域精准扶贫,搭建起铁路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的“黄金走廊”。

“这是老区人民热切期盼的好事啊!在家门口坐火车,不到3个小时就到了陇南,这在过去,是不敢想象的。”刘小成说道。

“兰渝铁路岷广段开通运营以来,广元车务段管内阆中、苍溪、广元等站客流持续火爆。每逢周末或小长假,我们站旅客发送量不断攀升。”苍溪站站长杨广平说。

兰渝铁路全线通车后,届时,串联起来的旅游经济带将进一步助推革命老区经济发展。每年都去新疆摘棉花的陈东明夫妇充满期待地说:“以后去新疆务工就快了,再也不用坐三天三夜的火车了。”

今年春运,安全、方便的火车受到了苍溪群众的喜爱,成为大家外出首选的交通工具。

近年来,苍溪地区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超过40万,大多去往甘肃兰州、陇南等地。“每年过完春节,务工人员总为出门的交通工具犯愁。兰渝铁路岷广段开通运营前,我们都是先坐汽车到广元,然后再转乘火车,有时抢不到车票,还要几经周折才能到工地。兰渝铁路岷广段开通运营后,我们一趟车就能到陇南,方便不说,还省了不少钱1刘小成说。

据他回忆,有一年春节后,他要返回陇南打工,中转广元时好不容易才买到了一张两天后的车票,耽误时间不说,在广元呆两天的食宿费就花了近300元。“这次我在家门口坐车直接到陇南,票价还不到40元,特别划算!有时遇到大雾,高速公路封路,跟长途汽车比,火车更加方便、安全。而且铁路的服务设施很好,吃饭、喝水、上厕所都很方便。”提起这些,刘小成越说越带劲,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倾情服务外出务工人员,广元车务段细化服务举措,优化客流组织方案,开设绿色通道,铺就便捷出行路。据统计,今年春运,像刘先生这样通过该段管内阆中、苍溪、广元站外出务工的巴山儿女超过20万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