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局科技护航关注旅客出行细节

2017-02-26 00:3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2月22日,在上海虹桥站20/21号站台,上海铁路局新研发的“高铁站台端部防穿越报警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该局加大技防投入、确保旅客乘降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

上海局管内目前有超过100座高铁站,每日图定开行动车组列车633对,日均到达、发送旅客约200万人次。该局加大科技投入,强化高铁站台、电梯等旅客乘降部位安全控制,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为防止旅客通过高铁站台端部进入高铁线路,该局自主研发出“高铁站台端部防穿越报警系统”,陆续在管内104个高铁站的298个站台安装使用。该系统通过红外线及雷达扫描技术,全天候、不间断实施探测,可以及时用语音和灯光提醒接近站台端部的旅客,并可通过摄录一体机取证,无线传输给系统管理平台及管理人员手机终端。

该局持续加大高铁站电梯管理力度,为管内1095台旅客电梯安装安全语音提示装置,提醒旅客增强安全意识、握好扶手带、注意站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