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社保卡领取记

2017-02-24 17:2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国华

“小刘,把那个委托书带过来1

“好嘞1听到这句话,还在发愣的我立马将手中的资料递给了身边的袁姐。匆匆忙忙过来不为别的,就是为了给职工尽快领取到所要的社保卡。一阵手机的铃声响起,不用问,自然是我们的职工在催着要自己的社保卡了,袁姐一面不厌其烦的向打电话的人解释这边的领取进展情况,一面与银行的工作人员斡旋,争取尽快领到我们单位职工的社保卡。

我们通常所说的社保卡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IC卡。本单位此次社保卡办理始于2014年指纹信息采集,距今已逾两年,在此期间经历了多次人员变动,但凡是采集信息之前在职的员工均领到自己的社保卡。

2017年初,接到相关部门通知,社保卡已经制作完成并发往各行,原则上要求本人自行领龋知晓消息后,朔黄铁路运输处党政工团给予了高度重视,鉴于目前运输处工作地在河北、单位社保缴纳地在洛阳、职工多属异地、自行领取不现实的实际情况。为节省时间,也为了确保之后的领取工作顺利进行,与银行方面经过初步协商之后得知,必须携带被领人身份证原件、代领者必须要有单位盖章的专项委托书方可代领。由于身份证的特殊性,运输处集体研究决定,派两人去洛阳集中领卡。全体职工亦积极响应,以部门为单位主动上交身份证原件。对于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都想尽办法解决。由于携带多件身份证的缘故,一路过安检会有人查,所以领取之路注定会多有不便。个人代表公司集体领取需提前准备好相应的委托书;身份证交齐后,需要进一步对其编号排序并按照所属银行分类汇总做出明细表;提前与相关银行做好预约,走大客户流程。这些前期的准备工作必须做好,对于可能存在的困难,都要想方设法解决。

此次社保卡领取之路颇为曲折,几经周折之后方才成功领龋此次社保卡领取活动自2月18日下午启程到2月23日晚第一批社保卡已经成功抵达单位,并及时下发,与之一同下发的还有之前上交的身份证,确保社保卡、身份证 “卡证齐全”。而启程的火车上袁姐和我就被临时抽调过去办理职工退休手续,因此耽搁了两天,期间还经历了年后的第一场暴雪。

拿到社保卡的时候,门卫陈师傅非常感谢,是单位帮助了他们这些异地职工,不然火急火燎赶过去只为了领张卡太过麻烦。听到这句话之后,心中的疲倦顿时一扫而空,我明白这几天的奔波没有白费,着实帮到了我们的职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