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粗心学生遇细心车长,证件辗转千里终回还

2017-02-24 16:3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艳丽

2月24日,当接到安康学院学生张X X的电话称自己己经将学生证拿到后,车长薛艳丽一直紧张的心总算可以放心了。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2月15日,由西安开住安康的K8177次列车终到安康车站后,按照惯例列车长薛艳丽对全列车厢进行检查,当巡视至6号车厢时,发现6号车厢37号座位上有一旅客遗忘的女式小挎包,此时车厢旅客己全部下完。经过清点,小包内装有一根手机充电线和一本属名为安康学院96级现代生物专业学生张X X的学生证,想到出站验票时肯定会使用学生证,同时自己的孩子同样也在外地上大学,学生证丢失肯定会给本人造成诸多不便,于是薛艳丽拿着小包急忙赶到出站口,但出站口己空无一人。无奈之下薛艳丽只好将小包存放到广播车设想找机会将小包归还本人。

2月20日,由安康开往西安的K8178次列车由安康开车后,薛艳丽就到车厢去向学生模样的旅客进行了解,但均未找到有安康学院的学生。K8178次终到西安后继续开行西安~温州的K2908次列车,薛艳丽只好将小包带上车带至温州,考虑到现在正是各大中专学校开学的季节,所以决定返程时在去安康方向的旅客中再去查找线索。

2月23日,K8176次列车在西安始发后,薛艳丽从2号车厢开始询问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3号车厢查找到一位安康学院的学生王X,经进一步询问确认其和丢包的学生系一个学院的学生。后薛艳丽将包交于王X,并当面进行了清点,一再嘱咐王X及时将包及学生证转交给张X X。

2月24日当看见自己失而复得的学生证,张X X非常惊讶,第一时间给薛车长打来电话表示感谢,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