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季消防培训正当时

2017-02-24 10:3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为期21天的消防安全知识车间层次的培训在牡丹江站开班。各车间学员分4批系统学习了消防器材使用、春季防火灾、自救方法等内容。

牡丹江站将车站综合改造工程建设、临时站房过渡期间旅客过往安全和职工现场作业安全的各个重要环节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分析春季消防安全风险,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应急演练,全面提升消防控制能力。

他们严格按照哈尔滨铁路局《消防培训材料》等法规、文件的规范标准,由站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对各车间工作环境进行细致检查,特别是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地毯式安全排查。检查人员在严查消防系统作用是否良好的同时,重点检查各种电器设备是否符合消防要求。他们认真核对重点部位配备的灭火器数量,共更换灭火器30个、整治火险隐患10件。

该站还从实战角度出发,在培训中对各岗位预防火灾的措施、灭火器的使用、逃生疏散的方法等进行细致讲解,使全体干部职工掌握相关知识,保证运输生产安全。他们开展现场消防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对火灾事故的应变处置能力,确保了旅客列车、行车场所、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高圣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