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客车通道“舒筋通络”

2017-02-24 10:3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大同西供电段担负着宁苛、岢瓦、北同蒲、韩原铁路2951.81条公里线路的供电安全,同时负责与旅客生活息息相关的185座客车水栓、30条过轨管路、16组消火栓、101个人孔井的维护管理工作。该段细化落实客车通道安全风险控制措施,采取专项集中检查与2C专项添乘巡检相结合的方法,突出问题治理,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

他们细化完善了确保客车安全的5项23条风险控制措施,逐条落实卡控办法。车间班组按照设备划分制定小单元管理和包保制度,将安全风险控制措施落实到岗位和个人。班组每日利用收工会分析、总结当日设备巡、测、检工作;每周对客车通道风险控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制定补强措施。

该段组织8个车间50多个班组对客车通道开展了为期8天的专项巡视,同时利用2C巡检装置进行专项添乘巡视。对专项巡视中发现的195个设备问题,他们按照轻重缓急安排处理。

针对“天窗”少、任务重的实际,他们采取跨车间、跨班组集中会战的方式围剿设备故障,同时严格落实“谁巡视、谁测量、谁检修、谁负责”的制度,确保修一处、保一处、放心一处。对问题突出的车间,他们派专业干部驻守督导,一盯到底,直至问题彻底解决。

此外,针对每个车站的站台和站场照明情况、信号电源使用情况,他们执行专人日检查、日汇报制度,近期整修站台照明灯具53处,更换站台照明灯泡82个,对20座客车水栓进行了更新改造,确保旅客列车供水设备的正常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