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暴雪中铺就牧民出行路

2017-02-24 10:3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19日,呼伦贝尔草原雪后初霁。牧民满都拉登上开往阿尔山北方向的4180次列车,赶赴沿线老乡家中联系购买牧草事宜。“要不是还有火车通行,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1满都拉感激地说。

今年春运是伊阿线开行旅客列车后迎来的首个春运。2月15日夜间起,呼伦贝尔市普降大雪,伴有6至7级大风,形成了“白毛风”天气。当地气象部门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高速公路因降雪被全部封闭。

北风呼啸,呼伦贝尔草原被厚厚的积雪覆盖。满都拉家牧草所剩不多,为保障牲畜安全过冬,他必须尽早买回牧草让牛羊吃饱。此刻,火车成为了他出行的唯一选择,畅通无阻的伊阿线寄托着牧民的希望。

早在强降雪前,海拉尔工务段就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两组轨道清雪车在伊阿线热备待命。暴雪来临后,该段出动轨道除雪车辆12次、人员300余人次,不间断清雪。伊阿线部分地段积雪严重,最深处达3米。该段利用雪块堆建人工防雪墙和增设防雪护网的方法,减邪风吹雪”对线路行车的影响。

降雪期间,该段共增建防雪墙300米、护网900米,清理积雪70多公里,未发生因降雪导致的列车晚点。

胡艳波 刁志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