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司机室里安全“接力”

2017-02-24 10:3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6日11时30分,昆明开往丽江的K9682/9683次列车马上要从昆明站发车。值乘此次牵引任务的是昆明机务段客运司机王昆祥和胡永华。

54岁的王昆祥已经从事乘务工作33年,安全行驶里程超过100万公里。明年他就要退休了,这是他参加的最后一个春运。比他小30岁的胡永华在机车乘务岗位工作刚满1年,这是他参加的第一个春运。

“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值乘任务艰巨。小胡,你要重点记住这几个坡道牵引速度,千万不能大意。”出乘前,王昆祥严肃地对胡永华说。“放心吧师傅,我一定接过您手中的‘接力棒’,安全、正点将旅客送回家。” 胡永华信心满满地答道。

背起乘务包,登上机车,师徒二人开始娴熟地进行检查。车上,王昆祥凭借多年的经验,快速准确地检查制动机、门联锁等部件;车下,胡永华作为“新手”,认真检查风管、砂箱等设备,生怕哪里漏检漏看。检查完车上部件后,王昆祥透过车窗,关切地注视着胡永华的一举一动,眼中充满关爱。当看到胡永华按标准完成所有作业后,王昆祥转过头,微微地笑了。

出库、挂车、试闸,开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11时45分,K9682/9683次列车正点从昆明站驶出。一路上,师徒二人配合默契,列车安全平稳地行驶在云岭高原中。在不足5平方米的司机室里,安全“接力棒”正在悄悄传递。

杨紫轩 及亭亭 董 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