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思及往事 难忘养育恩

2017-02-24 10:3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雷金定 整理

敬爱的姥姥:

我这会儿在沿线工区值班,今年春节是我来南阳工务段上班后的第二个春节。还记得刚毕业的时候,躺在病床上的母亲牵着我的手,嘱咐我家里的事要多操心,多注意姥姥您的身体,因为我已经是家里的顶梁柱了。

如今,母亲已经去世一年了,作为您从小带大的外孙女,我本应该在您身边尽孝,陪伴在您左右,可是我无法离开工作岗位。

我在这里跟您说一句:“对不起,姥姥1

姥姥,记得小时候您把我抱在怀里,跟我讲您年轻时候的事。外公是一名老铁路职工,您作为一名铁路职工的家属,捡过煤渣、摆过书摊、给旅客沏过茶水。那时天真的我,透过您的双眼,仿佛看到您带着儿女,在火车线路旁来回奔走的身影。您和外公为铁路奉献了一辈子,抚育的儿女长大后也都从事了铁路工作。如今,您的外孙女也投身到了铁路事业中。您是否会为我感到骄傲?

记得2015年刚上班拿到第一个月工资的时候,我兴高采烈地问您想要什么礼物,您慈祥地看着我说:“乖,姥姥没有啥特别想要的,要不,你就给姥姥买双鞋吧。”您由于年轻时吃了太多的苦,平时又过于节省,已经好久都没有穿过一双新鞋了。每到冬天,脚上一生冻疮您就很难受。作为外孙女,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孝敬您,让您安享晚年。

前两天您给我打电话,说快过年了,您在家里炸了丸子,让我回家拿一些带到单位吃。吃着您给我做的炸丸子,我不禁热泪盈眶。记得小的时候,我最爱吃您做的炸丸子了。每逢过年,您都坐在炉火旁边,做好馅料,慢慢炸好再给我和表弟装好。您已经80多岁了,却还在操心着我们小辈,不愿耽误我们工作,您太懂铁路工作的辛苦和不易,太懂铁路人的坚守和执着!

您总说要我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要按时吃饭,好好工作,您的每一句嘱托,我都记在心中。

您放心吧!姥姥,您照顾好自己身体,不要挂念我,我会保重身体、好好工作、热爱生活。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以后的每一年,我都会给您写一封信,陪在您的身边,细细地读给您听。

外孙女 薛峄枫

2017年2月20日

(徐春明 雷金定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