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父爱如山 恋子心无尽

2017-02-24 10:3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卢亚辰 整理

亲爱的儿子灿灿:

你的感冒发烧好些了吗?你生病了,爸爸不能陪在你身边,就以这样的方式,给你唠一唠爸爸在铁路春运中遇到的一些事。等你长大懂事了,看到爸爸这封信时,你会理解爸爸的很多做法。

爸爸是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经棚站派出所民警,上班快4年了,2017年的铁路春运,也是爸爸参加的第三个春运。春运结束后,爸爸就能回家好好陪你。

工作中的一幕幕场景勾起了爸爸许多回忆。记得爸爸上大学的时候,背着包、拎着皮箱来到火车站,排半天队才能买上一张站票。列车开走的那一刻,望着窗外你爷爷奶奶渐行渐远的背影,爸爸心里总是失落。

今年这个春运,爸爸在车站候车室值班,似乎又看到了曾经熟悉的一幕。看到亲人团聚又分别的场面,爸爸发自内心地想安慰他们、帮助他们。

前几天,一个女孩因为回家心切,下车时把背包丢在了车上,爸爸帮她找了回来。可是今天送锦旗的却是女孩的父亲。他说:“家里只有一辆电动车,孩子骑车来太冷,所以我来了,代表她感谢你们。”

那简单的几句话中,饱含着一个父亲对孩子的无限疼爱。送完锦旗临走时,女孩的父亲还紧握着我的手不放:“因为有你们铁路警察,孩子出门,我们当父母的心里踏实了,也不用担心了。”从这件小事上,你就会理解爸爸的工作性质,明白为啥爸爸没时间在家多陪陪你。

前些天,你妈妈打电话来,说你感冒高烧,还一直咳嗽。爸爸很着急,也想回去陪你。可你知道,有很多像爸爸刚才说的那个小女孩一样的旅客,等着爸爸去帮助。所以,家里只能让妈妈陪你。儿子,等铁路春运结束后,爸爸一定抽时间回家,陪你好好玩!

爸爸 胡文超

2017年2月18日

(傅世忠 卢亚辰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