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宣贯精神 明确责任 规范管理 执行到位——武汉地铁深入宣贯年度工作会精神

2017-02-23 18:4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轩

2月20日晚7:30,武汉地铁11号线二标段项目经理部组织宣传贯彻公司及轨道公司工作会暨职代会会议精神,为承建的武汉地铁11号线打开新篇章。

为把公司会议精神落实到实处,传达学习了公司、轨道公司2017年工作会、职代会会议精神,并由项目领导带领学习了集团公司董事长晏志勇,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高建民,公司党委书记席浩,公司副总经理、轨道公司总经理葛建军工作报告。同时,针对2016年各项工作进行找不足、找差距,针对2017年主要任务定目标、定措施。

宣贯会议精神.JPG

各级领导工作报告进行归纳,突出体现六项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能够时刻反省查摆问题和不足,积极思考制定控制和提升措施。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理清思路抓住重点,按照各项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强化执行力和战斗力。三是紧抓履约、效益、市场和创新四项工作,创新管理职能,合理利用有效资源,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四是改变思想、转变观念,主动投入市场,勇担企业改革发展的责任。五是继续深入加强标准化建设,通过制度的建设和变革,将技术、施工、安全、党群等各项工作的标准化建设与今年的培训和总结工作相结合。六是关于文化建设,要以团队建设为基础,从管理制度、工作作风、执行力、归属感和认同感等方面打造实行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的企业文化。

常务副经理吴昊根据工作会精神,对项目2017年工作做了详实部署。一是严格抓严抓实制度建设和培训工作,拟定详实的培训计划方案,转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将培训落实纳入绩效考核。二是继续深入开展队伍建设,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履职尽责纳入考核内容。三是要讲纪律、守规矩,做好自我定位,自省自励、脚踏实地,提升和完善自我。四是各部门、各施工队负责人发挥“领头羊”作用,在部门(队)的建设上下功夫,通过制度建设、考核体系打造行动迅速、执行有力的团队。五是在上级单位的考核中,严把各项工作环节和责任人,对于在考核中出错或失误导致扣分的,对具体责任人进行处罚。六是即日起各部门上、下行文件由各部门起草后,统一经综合管理部会签处理后报送和下发。七是各部门上报的各类资料、报表等必须由工作经验(1年以上)和专业能力强的员工负责上报。八是自3月起,各部门、各施工队实行“履职卡片制”,在一周内对工作任务进行打钩逐条销项,将未完成的任务落实在每月绩效考核中。九是2016年项目管理有所欠缺,今年是项目部的管理规范年,通过制度的钢性约束继续规范管理工作,提升“三精”管理水平。十是继续完善月度日常行为考核,强化考核系统性,将考核结果落实在具体的责任人,明确责任、奖罚分明。十一是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职能,深入开展效能监察,规范干部考核工作。十二是严格按照人力资源培训制度,每次培训后在3—6个月内完成培训效果评价工作,规范培训工作流程。十三是紧抓员工建造师培训取证工作,联系专业培训机构进行面授培训,为员工取证提供条件,激励员工努力提升自我,为企业储备高级技术人才。

会议最后,吴昊告诫大家要振奋精神,练好“内功”、以“打铁还要自身硬”的精神,积极应对,敢于担当,不断提高管控水平,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与企业一起迎接新的挑战!(王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