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排兵布阵”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2017-02-23 17:4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针对冬、春季节交、替恶劣天气频发等实际情况,自2月下旬以来,郑州供电段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天气预警安全信息管理,确保恶劣天气下应急处置工作安全有序。

该段密切关注郑州、商丘、开封等多个地区的天气变化情况,组织信息联络员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建立了日常气象信息沟通机制,充分利用段局域网、手机短信、微信平台等手段,将天气预警信息迅速及时的告知每名干部职工,确保恶劣天气来临前车间和班组提前做好应急处置的准备工作。

该段严格按照应急处置“排兵布阵”方案,组织段、车间管理人员深入一线车间和班组,对车间和班组应急抢险预案进行动态的修订完善和检查指导,保证应急预案符合现场实际和具有可操作性,确保应急处置工作迅速、有序。

同时,在遇有恶劣天气时,该段各车间和班组实行“弹性”值班制度,保证不少于三分之二人员到岗值班。并严格落实接触网作业车司乘人员待班制度,在非正常情况下,保证司乘人员能够熟悉作业车安全卡控措施,及时对接触网作业车启动预热,做好出动抢修安全预想,确保应急响应迅速及时。

此外,该段还每月定期组织接触网、电力、变配电等专业班组,利用班组练兵场开展接触网断线、电力线缆修复为主要内容的应急抢险实战演练,把应急抢险演练作为提升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手段,确保各专业应急处置工作正常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