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句承诺坚守30年

2017-02-23 09:2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0年,他一直坚守一句安全承诺。他,就是太原北车辆段的老职工邢德和。

1987年,20岁的邢德和来到太原北车辆段,当上检车员。上班第一天,师傅一边帮他检查工具和防护用品的准备情况一边嘱咐他说:“我们干铁路的,安全上来不得半点马虎1师傅的话被邢德和牢牢记在心里,也成了他一直坚守的安全承诺。

从此,安全规章成了他唯一的“课外读物”。多年来,他养成了多看一眼、多走一步、多敲一锤的作业习惯。作业中,他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和作业标准,一直保持着车间零违章的记录,是大家公认的安全放心人。

2月11日夜,地处晋北的原平天气寒冷,滴水成冰。3时,在检查42064次列车时,邢德和发现尾部第三辆车互钩差有些大,立刻掏出随身携带的钢板尺进行测量。“小王准备工具,调钩差1他边测边说。“邢师傅,算了吧,这大半夜天寒地冻的。再说了,就差一毫米,问题不大。”看着一同作业的伙计有些不情愿,老邢瞪大眼睛说:“差一毫米也不行。”他脱掉大衣,钻到车下就干了起来。顶钩、垫板、捆绑,一气呵成,不到10分钟就将故障处理完毕。看着老邢满头冒汗,一旁的小王不好意思地说:“师傅,快擦擦汗,小心感冒1

往返原平和轩岗间的K7812/7811次列车是太原北车辆段技检的唯一一趟旅客列车。每天白班技检客车的任务,工长一定会指派老邢去完成。大家都说,老邢干活我们放心。邢德和经常对一起作业的工友说,车上坐着好几百名旅客,大意不得!

郭志文 刘 钢

编后 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把这件事坚持做下去,这更加考验一个人的耐心和毅力。邢德和30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安全承诺,实在难能可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