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电务段包西驼峰车间多举措抓好 春运安全工作

2017-02-23 09:2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德良

包头电务段包西驼峰车间多举措抓好春运安全工作,从设备维修整治、劳动安全卡控、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入手,全力确保春运期间车间生产秩序平稳有序。

一是加强设备检查整治。该车间不断强化道岔、减速器等特种设备质量,重点检查道岔缺口、尖轨密贴状况,以及减速器开口尺寸达标情况,对风管路及储风罐定时排污。同时加大微机监测调阅分析,对设备质量实施动态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并组织克服,防止设备“带脖运行。

二是严格劳动安全卡控。该车间加强劳动安全措施的落实,严格执行停轮修及上道授权作业制度。重点加强故障处置、除雪除冰等临时上道作业的管控,严禁点外上道、超范围作业、无计划作业,严格执行人身安全防护制度,强化室内外作业“两纪”问题查处力度。

三是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该车间全面清点排查应急器材性能及数量,及时进行更换补齐。更新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各类故障处置流程及作业标准,组织关键岗位值班人员进行故障处置培训及应急预案学习,确保应急有备。(张德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