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雪中战士

2017-02-22 19:3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金灵/文 申佳贺/图

所谓春寒:即是在寒冬腊月过后,冰天雪地般的倒春寒,2月20日晚上,大风夹着雪粒从天而降,山西地区迎来了新春过后的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雪疾风骤的现象和春暖花开是那样的格格不入,而在安泽站区都有这样一批人,他们头顶白雪、穿着黄马甲、携带着各种工器具行走在线路间,他们是太原公司的一线职工们,我称他们为“雪中战士”。

经过一夜大雪的洗礼,安泽站区银装素裹,往日纵横交错的铁道线路被冰雪覆盖着,已难以辨认。然而在白天雪地之间,我们能看到一支只有5人组成的小分对,他们是安泽信号工区的兄弟们,他们的队伍虽小,但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工作热情。这一刻他们就在进行着道岔扫雪除冰的作业,为防止道岔夹雪,他们逐一对外锁闭道岔的锁钩连接处,道岔滑床板,岔尖连接处等等进行清扫,每一处细小的地方都不放过。也许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放心,也许只有看到设备的安全稳定的运行状态,他们才能有完胜的感觉,才能露出淡淡的喜悦吧!

这就是2月21日清晨,安泽站区的景象,他们分工明确,有防护的,有作业的,他们都是同样认真仔细,同样头顶白雪,同样忍受着寒风肆虐,同样不知疲惫的忙着手中的工作,同样拥有着乐观、奉献的精神,同样谨记着“安全是天,安全是命,安全是一切”的安全理念,这么多的相同之处,只因他们都是铁路职工,都属于太原公司。

这一天只是铁路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一个常态。没有亲身经历,不知安全的重要性;没有亲身经历,不会体会冬日里的寒风凛冽;没有亲身经历,不会感受遵章守纪、标准作业的安全使命;不入铁路,理解不了检修完毕的喜悦感;不入铁路,理解不了设备稳定、运输畅通的成就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