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大同车务段官方微博“五分钟还包记”喝彩

2017-02-22 19:2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建斌

近日,大同车务段官方微博“2017聚焦春运”栏目中一则“五分钟还包记”引来众网友的关注。2月3日阳高站客运值班员张树平在候车室发现座椅上有一个遗失的电脑包。他立即寻找失主。仅用五分钟时间,便找到了正在售票厅的失主。经过认真核对,包内电脑、银行卡、身份证等贵重物品均未丢失。笔者不禁为铁路工作者的这份责任心而喝彩!

眼下正值春运繁忙之际,人多客流大,到处都显得乱哄哄,给人的干扰也特别大,而在挤公交、坐汽车、乘火车时,一旦打岔和注意力不集中,随身物品极易丢失,而一些年轻人更是粗心大意,坐车时忙着赶车乘车,低头玩手机,全然不顾自身携带的物品是否安全,因而就有姚同学此类现象发生。  幸好铁路部门及时帮他找回物品,避免了损失,否则失主这个年过得一定不开心。

在这里,大同车务段官方微博温馨提示“坐车防止物品丢失的小贴士”,希望广大乘客平安出行,旅途愉快。

第一,出门时,对自己携带的物品全部查看一遍,对于贵重和重要的东西,也考虑到安全,最好是贴身携带,或是在自己视线内,千万不要放在身后的背包里,另外,如果携带的物品件数多,一定要记牢是几件,这样方便路上清点,不容易丢东西。

第二,在等车候车时,将物品放在自己的面前,先清点一遍,看是否齐全,在上车前,还要清点一遍,特别注意在进站过安检、验票时的物品携带过程,这些环节极易出现物品遗漏,还有就是掏兜拿票时,防止证件和钱一并带出,而自己没有注意到。

第三,上车后,把所有物品在清点一遍,放在在自己看的到的地方,特别是坐长途火车,把自己的物品一定要放在视线内,防止被偷和错拿,不仅如此,还要不定时查看,特别是夜间,可以把自己携带的物品用手机记事本记下,用手机闹铃提醒,防止经过长时间坐车或乘坐夜车后,头脑昏昏沉沉记不清自己的东西,再者就是下车前全部清点自己物品。(景建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