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成都公司新建白市驿站区综合楼工程施工调查顺利开展

2017-02-22 16:0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蒲鑫

2月21至22日,经过精心筹划和协调,成都分公司新建白市驿站区综合楼工程项目各专业负责人在项目经理刘忠的带领下到白市驿货场开展了施工调查,同时与成都铁路局各专业人员进行了现场碰头会。到场的有白市驿站区综合楼工程项目专工,重庆供电段、电务段、通信段、工务段以及白市驿站车站都派出了相应人员参加。

新建白市驿站区综合楼工程主要由新建工务用房、新建装卸间休楼和既有食堂改造,以及配套的通信、电力、给排水及暖通工程组成,总建筑面积6194㎡,总建筑基地面积1079㎡。白市驿站作为重庆枢纽渝黔、成渝方向货车外绕线上最重要的货场车站,施工重难点是既有线施工,涉及单位众多,场地局限性大,程序复杂。为了保证施工任务顺利进行,前期的施工调查必须认真细致。

项目技术负责人对照图纸再次详细梳理了现场水文地质情况、施工干扰、成本要素、资源配置、征拆难点、施工方案选择、大小临布置等情况,和项目专工就施工重难点和安全质量卡控重点进行了探讨;项目经理刘忠和接管单位就其实际需求和要求作了沟通和交流,明确了下一步优化设计的方向;电力专业和通信专业技术人员向供电段、通信段、电务段现场人员就施工范围内的地下隐蔽工程和既有线路走向作了认真细致的了解和记录。现场当天还和供电段初步拟定了临时用电方案。

最后项目部成员在现场召开了调查总结会,会议要求以此次施工调查为基础,结合工程实际编制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尽快落实安全协议签订,做好项目前期策划,并提出了以设计图纸为基础,从施工角度考虑,提出优化建议。本次施工调查工作,为高效、优质完成施工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