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地铁3号线节后复工“三抓一抢”

2017-02-22 12:2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博伟 郭强

经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后,针对节后返场员工普遍还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存在思想松懈、安全生产意识和现场管理能力有所弱化的实际情况。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1标项目部第一时间发出“集结令”,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类复工安全培训、检查工作,为确保节后安全生产有序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有效开展奠定基础!

场地施工图.jpg

强抓安全思想关

抓好安全生产,先要守好思想防线。复工后,项目部首先从安全教育着手,第一时间组织全体职民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并通过安全体验馆让职民工体验移动式操作平台、高空作业、平衡木、安全帽撞击等项体验项目,将施工现场常见的危险源、危险行为与事故类型具体化、实物化,不断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履职不到位,一旦出现事故,不仅是人身的伤亡、经济的损失、信誉的受损,还要承担法律的责任”。项目部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基层,通过座谈、宣讲的形式,对班组节后复工提要求,为安全生产注入强心剂,增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感和紧迫感。

强抓督查不懈怠

连日来,项目部严格按照“管理人员配置到位、施工机械检查到位、作业环境查勘到位、施工方案执行到位、入场人员培训到位”五项“复工基本条件”,开展节后复工检查确认工作,以于2月7日通过地铁公司复工条件验收,项目部所有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自2月16日起,项目部成立领导班子督查小组,每日分别对各工区作业进行检查和指导;现场记录各类违规操作及施工安全隐患,并于当日交班会通报批评,责令立即整改,确保项目部安全规范施工常态化。

强抓施工生态化

为响应成都市城管委、市扬尘办《成都市重污染天气扬尘治理应急工作预案(试行)》文件精神,项目部积极做好扬尘防范工作。通过预设防尘警报系统,在施工围挡上铺设喷淋设备,成立工地洒水防尘专项小组等措施,积极采用喷淋系统固定式喷水和洒水车流动式洒水相结合的模式,确保施工场地干净清爽,为全市抗霾作出应有的贡献。

施工大干抢工期

成都地铁公司给项目部下达的年度施工任务,要求今年4月底主体结构全部完工在严峻的施工生产形势和巨大的节点工期压力面前,项目部领导班子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规范现场管理,有效推动工程施工逐步全面展开,施工进度稳步推进。

为了推进工程施工进度,项目部采取每周一计划、每天一小结的方式,将每项工作完成任务数量、时间分别详细分解落实,定时间、定地点、定任务、定目标,要求现场管理人员及施工队伍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上下同心,真抓实干,紧紧抓住2017年的黄金施工期,争取赢得最后的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