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5400公里的昼与夜

2017-02-22 11:3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15日9时许,一列货车通过樟树赣江大桥,迎着列车带来的疾风,叶民香稳稳站立,高举信号旗完成接车作业。

叶民香是萍乡工务段新余路桥车间樟东桥梁工区唯一一名女巡守工。1994年,她入路成了一名道口工,1997年调至新余路桥车间樟东桥梁工区担任路桥巡守工。从此,叶民香就像道钉一样“钉”在樟树赣江大桥上。20年来,陪伴她的是4面信号旗、1台对讲机、2根短路铜线、1盏信号灯和1个工具包。她负责全长3.1公里的樟树赣江大桥东端巡守工作。一个班8个小时,她要在距离地面15米的大桥上独自巡守。

“刚上桥那会儿要说不怕那是骗人的,列车通过时感觉整个人都在抖。”叶民香谈起一开始干巡守工,20年前的情景历历在目。可是她并没有退缩,反而坚持下来并干得出彩。

“女同志的细致成为她的特长,活儿干得那叫一个到位1新余路桥车间主任郭开勇提起叶民香直竖大拇指。

“我跟大桥打了20年的交道,对大桥有一种亲切感,对它一定要细心。只有细心,才能照顾好它。”她谦虚地回应说。

20年来,叶民香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32处,安全巡守5400多公里。毕嘉伟 文健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