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南革命老区开出务工人员专列

2017-02-22 11:3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蔡栩 谢城

(陈南辉 蔡栩 谢城)2月6日15时10分,D9583次列车从赣州站开出,向着福州飞奔而去。这是赣南革命老区开出的一趟务工人员专列。

赣州年均有100多万人外出务工。2015年底赣瑞龙铁路开通后,赣南地区进入了“动车时代”,从而一改昔日大山隔阻、交通不便的状况,铁路客流出现持续井喷式增长,2017年春运期间日均客流同比增长达45%。

为满足务工人员集中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务工客流动态,特别是针对沿线瑞金、于都百姓集中去往福州、厦门地区务工的特点,专门加开了此趟务工人员专列。

为方便务工人员购票出行,赣州、瑞金、于都等站还开设购取票专窗,设置候车专区,并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分批次引导旅客乘车,为重点旅客提供点对点重点帮扶服务。

赣州车务段业务科副科长王琦表示,此次务工人员专列安排在2月6日、7日开行,后续还将会根据客流需要动态调整开行方案。

“一听到有务工人员专列开行的消息,就赶快买了一张火车票。”在厦门工作的胡刚林,家住赣州市南康区,他经历了骑摩托车、坐汽车、乘坐“绿皮车”的春运,对于今年乘坐务工人员专列的旅途,满心欢喜充满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