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路桥公司:念好雨雪天气安全生产“三字经”

2017-02-21 16:5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佳原

2月21日,全国各地雨雪来袭,气温骤降,对现场施工安全和质量造成了不利影响。中铁七局路桥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念好安全生产“三字经”,各项目部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切实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以保证雨雪恶劣天气下现场生产安全。

“查漏电,防火灾。”该公司要求各项目注意施工用电安全,防止绝缘体因冻裂漏电,施工现场要每天排查漏电保护器、是否在工作状态,及时发现更换线路、漏电保护器;施工工地严禁用明火、电暖器、烧水器等电器必须做到人离设备关闭。

“清积雪,保畅通。”为打好雨雪天气保卫战,该公司在建项目及时清除施工现场积水、积雪,在危险地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标牌,提醒车辆减速慢行,确保施工及过往行人安全;做好运输车辆的检修和保养,采取可靠的防滑和加固措施,确保施工车辆运输、行车安全。

“调计划,重防范。”根据各项目部实际,合理调整工作计划,避开或减少在恶劣天气和夜间进行施工,多利用雨雪天气进行技术交底,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加大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力度,提高质量意识和安全防范水平。此外,项目部还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各项目主要负责人要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做好预报预警和风险防范准备工作,确保各项目安全平稳的度过雨雪恶劣天气。(丁佳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