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南车辆段精检细修“除重疾” 按标作业保安全

2017-02-21 12:2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涛 胡政东

“这样的故障很少见,我上班20多年还没遇到过一个车4根制动梁均存在裂纹的情况。”

“这样的故障危害太大了,一旦车辆在运行中制动梁脱落,后果不堪设想呀12月19日,贵阳南车辆段检修车间探伤班职工岳黔梅在进行制动梁探伤作业时,先后发现两辆集装箱专用平车均存在1至4位制动梁滑块横向裂纹的重大车辆配件质量故障,在职工中引起热议。

制动梁是铁路货车车辆基础制动装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制动机有效实现制动作用的受力部位,属于使用频繁、容易磨耗的部件。制动梁脱落是货车运用的“重大疾脖,将会导致车辆脱轨或颠覆。因此,加强制动梁在定检时的故障隐患排查、保证检修质量是及其必要的。

春运期间,这个段为深入贯彻落实“以货保客”的春运工作方针,以开展“按标作业远风险、安全健康享成果”等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按标作业、共保安全的积极性,强化检修质量卡控,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提供了有力保证。(周涛 胡政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