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嘉峪关车务段全力确保沙尘雪天旅客出行安全

2017-02-21 12:2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志辉 李瑜枫

2月20日夜间至21日,在春运即将结束之际,嘉峪关地区迎来沙尘来袭且普降大雪,气温骤降到零下9度左右,给旅客乘车带来诸多不便。加之节后务工流和学生流叠加,客流激增,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嘉峪关车站、嘉峪关南站迅速采取措施应对,全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风雪天气和突增客流,嘉峪关车站紧急启动雪天保安全应急预案,全站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除雪工作中来。售票室里,3个售票窗口和5台自动售、取票机同时打开,以确保旅客能够及时购、娶退车票。嘉峪关车站还提前组织工作人员清扫站台、广场及旅客通道积雪,在通往站台的露天地段铺设红毯防滑,组织工作人员定人定岗引导旅客,防止旅客滑倒摔伤。

同时,为确保兰新高铁旅客乘降安全,嘉峪关南车站对售票室和候车室门口、站台上、进出站口、地道口、通往站台的台阶等处的雪随下随扫,同时放置提示牌、铺防滑地毯、撒除雪剂,做好防滑措施。该站也充分发挥“飞天馨路.魅力雄关”服务台服务旅客作用,在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进站时,服务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能发现,并及时提供人性化的服务。还开辟了老弱病残重点旅客候车室,配备了轮椅,对行动不便的旅客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旅客在雪天的出行安全。(邓志辉 李瑜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