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个消除隔阂的生日蛋糕

2017-02-21 09:1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清风飞扬 <

2017年2月3日,当K544次列车停靠在兰州站时,只见一男子手提生日蛋糕和零食在软卧车厢门口要找蔺荟林。询问得知,原来今天是重庆队副队长蔺荟林的生日,她的儿子特意托人从兰州站给妈妈送来了蛋糕。

当蔺荟林接过收到蛋糕后,眼睛湿润了。蔺荟林从事客运工作20年来,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对孩子照顾不周,引发隔阂。

蔺荟玲的孩子今年X岁,随着孩子长大,他对母亲的看法也有了变化。“今年,我特意留心观看了电视上讲春运的故事,其实像我母亲一样一门心思铺在工作上的铁路人很多。由于母亲工作的特殊性,春运、暑运,为了能让旅客平安顺利到家,在家过年的时间屈指可数。由于母亲工作的特殊性,没能照顾好家,对我关怀少了些,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都能理解,我却不能?今天给母亲送上一个蛋糕,其实也算是一个消除隔阂的蛋糕。如果真的让我面对面对母亲说声对不起,我还真有点害羞。还请母亲原谅我之前对他的不理解。”蔺荟林的儿子对记者孙锐说道。

其实,在重庆车队队,类似于蔺荟林这样的一心将重心铺在工作上的人还有很多。类似于这样的故事还很多,如大队长王超,书记李春喜。副队长宫海军、祝冬梅,干事黄颖、鲜得军……

铁路工作是个辛苦的行业,特别是节庆日一到来,则更是要处处绷紧神经。有铁路上的朋友半是开玩笑说,一次长假的班值守下来,就像是生了一次孩子。累得只想大睡几天,谁叫都不行。虽是玩笑之言,却能够实实在在反映出铁路人在节庆日这种“关键时刻”的工作压力之大。所以,在这里,我们要为他们默默点一个赞,要对他们予以理解和支持。很多时候,工作再辛劳,他们不需要普通人代替他们坚守岗位,他们也仅仅只是需要一个“理解”。仅此而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