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好帮手”助力轴头探伤

2017-02-21 09:1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对接触网作业车轴头进行探伤保养时,职工须拆开轮对端的内外轴头盖板方可作业。作业时,职工打开外盖比较容易,但要取出内盖板就非常耗时费力,原因是盖板深嵌在轴头箱里,间隙狭小,拆卸十分困难。

针对轴头盖板拆装作业效率低的问题,成都供电段何跃光劳模创新工作室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工区、下车班勘察车情,根据轴头盖板中心方孔的尺寸设计绘制加工图样,形成一套手柄飞轮装置与多套膨胀头变接调整相结合的制作方案。

工作室成员、动力设备车间绵阳综合工区内燃钳工唐孝刚潜心钻研,反复试验后,终于研制出一套简单、便携、高效的轴头盖板拆装器具。该套拆装器具主要由手柄杆承载装置、飞轮锤振动装置、变接调整装置、膨胀头锁紧装置四部分组成。使用时,职工只需将方形膨胀头置于轴头盖板中心方孔内,通过滑动手柄杆上的飞轮锤,振动拉拽,使方形膨胀头内的锥度膨胀销瞬间楔紧,随后方形头的对角膨胀缝受力胀开即可拽出轴头盖板。

目前,这套轻便的轴头盖板拆装器具已在作业车轴头探伤与保养中投入使用,成了轴头探伤与保养作业的好帮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