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技改消除大隐患

2017-02-21 09:1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侯马北供电段对管内JW-4G接触网作业车加装的接触网作业平台匀速开关和旁路制动开关防止误操作装置受到广大乘务人员的一致欢迎。

该装置由接触网作业车平台运行制动控制系统、一个权限转换开关和一个LED指示灯组成。其最大特点是可实时检测平台匀速开关和旁路制动开关状态变化,通过驾驶室内部LED指示灯提示司机采取相应操作。当作业车平台误操作时,指示灯亮起,第一时间提醒司机作业车平台的操作开关未复位。

“此举不仅避免了因错误操作导致的作业车动力不足,而且实现了人机互控,可以有效防止行车事故发生。这一装置从源头截断了风险源,对确保行车作业安全大有裨益。”该段动力设备车间党总支书记张安说。

赵香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