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鸡工务段团委开展“知路爱路护路”路外安全宣传活动

2017-02-20 16:4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伟

为确保春运期间路外安全,在中小学开学之际,宝鸡工务段团委成立路外安全小分队,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到管内宝中、西平线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活动。

每年学校开学之际,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经过近一个月的假期,脱离学校集中管理约束,思想行为难以形成自控,同时,这个时期气候转暖,青草长出,饲养的牛羊等牲畜走出圈栏,在野外觅食,是铁路路外安全风险关键时期。针对这些特点,该段提前防控,适时开展路外安全宣传进校园、进村镇、进地头路外安全宣传。在校园内,青年志愿者通过集中宣讲、漫画展示、图板讲解、发放宣传单,耐心细致向广大中小学生讲解铁路安全基本常识,让他们认识到在铁道上摆放障碍、石击列车等安全危害性,向品学兼优学生发放文体学习奖品,鼓争当知路、爱路、护路的“小卫士”、“小喇叭”,带动周围同学遵守铁路交通安全规定。在田间地头,在村镇,青年志愿者通过张贴宣传标语、以案说法、开展重点养殖户回访等形式,教育引导村民增强铁路交通安全意识,不在铁路附近放牧、烧荒,自觉遵守、维护铁路运输安全法规。

在此次路外安全宣传中,共发放宣传单1500余张,张贴宣传标语130张,进村入校集中宣讲3场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刘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