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为铁路沿线中小学生上好安全“第一课”

2017-02-20 10:1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仁贵 赵向阳


“大家一定不要在铁路线路上嬉耍打闹、扒车、摆放障碍物……”2月17日上午,南阳车务段屈原岗车站正在沿线小学宣讲路外安全常识。这是该段强化春季路外安全管理的一个缩影。

寒假结束,南阳车务段管内各中小学校相继开学。为彻实抓好路外安全工作,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生安全意识,保证铁路运输正常秩序,有效降低和防止路外安全事故,这个段专门在开学季,集中组织职工到管内铁路沿线各中小学校开展路外安全知识宣传,面对面零距离向广大中小学生讲解路外安全知识,给他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屈原岗路外宣传.jpg

这个段采取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图板讲解、漫画展示等形式,讲解铁路安全知识,让学生们意识到在线路上嬉耍打闹、扒车、摆放障碍物等行为的严重危害,让他们自觉形成珍爱生命、抵制危害铁路运输安全行为的良好习惯。

为进一步增强教育效果,他们还充分利用网络、广播、电视等各种媒体进行专题宣传,扩大宣传活动社会影响,吸引更多力量关心、支持路外安全宣传活动,并积极利用车务段官方微博、微信发布安全宣传图画作品、铁路安全常识等,精心呵护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人身安全。

针对管内点多线长,沿线学校多、村庄多,路外伤亡易发等特点,这个段还结合各站实际情况,科学确定路外安全关键区段、关键地点、关键时段,逐站确定安全防范措施,绘制路外安全定岗定责图、站内封闭墙(网)巡视检查线路图,采取定时、定人、定岗、定责的方法,加强巡视检查,消灭防范空当。

开学仅一周时间,这个段已累计开展路外安全宣传26次,累计向沿线学校发放路外安全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教育学生近万人。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车站北路55号郑州铁路局南阳车务段宣传中心

电话:0377-63085762   路电:0529-5762

邮编:47300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